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山工要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11 16:07:58 点击:

4月10日,我院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在唐槐校区正式举行,本次考试共有40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共设置了15个考场,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全院70余名教师参与该项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规范操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

单独招生是教育部为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实行的选拔录取机制,对引导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向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合理分流,提升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出台《山西工程职业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工作方案》,成立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对考务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本次单独招生计划涉及学院钢铁智能冶金技术、应用化工技术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氢能技术等十个我省重点产业集群专业,为山西产业转型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近年来,学院招生情况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生源质量不断增强办学声誉有所提升,这是学院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培养的结果。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培养具有扎实文化基础和职业技能人才的办学导向,积极探索德技并修育人新模式,努力构建利于培养学生全面素养和综合职业能力的育才环境,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