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山工要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副院长蔡红新率队赴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 来源:电气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4-04-16 17:35:57 点击:

为了全面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4月15日下午,学院副院长蔡红新带队赴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调研交流,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肖占胜、系主任孔红,培训与继续教育部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晔、科长裴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新产业项目部部长王晓刚、副总工程师刘文胜对蔡红新一行表示欢迎。一行人参观了转向架车间、组装车间及总组装车间调试库,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王晓刚介绍了公司基本概况、中车集团业务板块及太原公司新产业板块的发展规划,他表示,作为山西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的链主企业,要调配相关资源,发挥行业企业优势,确保校企合作得以切实落实。蔡红新就我院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做了介绍,他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协同育人,产教深度融合。孔红介绍了学院及系部的总体情况,她表示,希望能与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在课题研究、岗位实习、教师企业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王晔从学院为企业进行技术培训,函授提升公司员工学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希望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共同为企业和师生的发展打造更好的平台。

此次调研不仅拓宽了校企合作的渠道,促进了产学深度融合,也为学生搭建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双方表示将继续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共同推动高等教育与产业需求的紧密结合,携手培养高技能人才,助推我省转型跨越发展。

撰稿:闫慧娴

审核:纪郑瑜

二审肖占胜

三审:荆文静

报送部门:电气工程系